3344体育在线登录举办“全球变局中的拉美形势及中美拉三边互动关系”专家讲座

122日晚,MBA教育中心于319教室举办专家讲座,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研究员周志伟做题为“全球变局中的拉美形势及中美拉三边互动关系”的主题讲座。讲座由赵峰峰老师主持,2023级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了本次讲座。


周志伟研究员从国际战略环境新态势、拉美基本概况、拉美经济形势、拉美政治形势、中美在拉美的竞争(中美拉三边关系)等五个方面对该题作出分析。着重分析了长期以来中国、美国与拉美国家之间关系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。

本次讲座站在国际的角度进行多维度讲解分析,干货满满、启发性强,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,同学们收获颇多。


专家简介:

周志伟,法学博士,研究员。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国际关系室副主任、巴西研究中心执行主任。19997月获湖南师范大学史学学士学位,20027月获湖北大学史学硕士学位,同年进入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工作。20097月获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法学博士学位。曾先后在巴西圣保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所(20079-20087)、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金砖政策研究中心(20122)Flu-minense联邦大学战略研究所(20126-20136)做访问学者。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巴西综合问题、巴西国际战略、拉美地区一体化和中拉关系。20127月,独立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,并出版专著《巴西崛起与世界格局》。此外,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。